卡洛.朱塞佩.泰斯托瑞 (Carlo Guiseppe Testore , ca.1660 -1716)

本資料庫收藏: violin(ca.1690) cello(1679)

洛.朱塞佩.泰斯托瑞(Carlo Giuseppe Testore, ca. 1660-1716)是整個家族中技巧最為高超的製琴家,為喬凡尼.格蘭奇諾(Giovanni Grancino, 1637-1709)的學生,他的作品常被誤認為老師喬凡尼之作。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卡洛的提琴在轉角處弧度較大,F孔較無特殊之處;在渦卷的部分,比起喬凡尼.格蘭奇諾完美的圓弧,卡洛作品則有些許斜面的突出,這也是之後泰斯托瑞家族製琴的主要特色之一。 卡洛作品的漆色如同他的老師喬凡尼.格蘭奇諾,從深濃的橘棕色(orange-brown)到淺黃色都有,而他的作品在音質上也與喬凡尼.格蘭奇諾提琴極為相似。自老師過世之後,他便接手了該工作坊,米蘭學派的發展也開始轉至泰斯托瑞家族身上。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