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波給 (Jacques Boquay , 1680 -1730)

本資料庫收藏: violin(1719) cello(1715)

各.波給(Jacques Boquay, 1680-1730),法國製琴家,和克洛德皮耶瑞(Claude Pierray, 1698-1730)同被認為是早期巴黎最重要的製琴師。 波給製作的樂器深受布魯塞爾(Brussel)製琴家加斯帕.伯爾邦(Gaspar Borbon, 1632-1710)相當大的影響,例如:C區琴角的長度偏長、琴上的漆料質地薄透,顏色呈獻淡淡的土黃色,此外,經過木頭材質的鑑定,發現波給與伯爾邦均選用同一地區的木材為製琴材料。並採用比利時系統的側板鑲崁技術(Inlay Rib)。 在波給製作的樂器中,最為特別的即在於F孔的設計。波給設計的F孔在最頂端與最底部較為平整,使得整個F孔呈現出較為方正的形狀,而這種特殊的F孔設計僅在波給製作的樂器上發現。 直至今日,演奏者仍給予波給琴極好的評價,當波給還在巴黎製琴學校(Paris Conservatoire)任教時,音樂家白佑(Pierre Marie François de Sales Baillo, 1771-1842)即使用了他所製作的琴進行演出。波給不僅製作了許多優秀的小提琴,同時也製作了許多擁有優秀音色的大提琴。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