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卡斯塔內利 (Andrea Castagneri , 1696 -1747)

本資料庫收藏: violin(1734) violin(ca.1745)

德烈.卡斯塔內利(Andrea Castagneri, 1696-1747),十八世紀法國義大利籍製琴師,活躍於巴黎。他也是著名的樂譜商瑪莉安娜.卡斯塔內利(Marie-Anne Castagneri, 1722-1787)的父親。 卡斯塔內利出生於義大利杜林(Turin),早年從事克里蒙納(Cremona)古樂器零售商。1720年左右到巴黎,並在1740年取得“the maîtres facteurs d'instruments”所頒發的製琴證書。曾受雇於當地的卡里格納恩王子(the Prince of Carignan),接著定居於王子所擁有的蘇瓦松酒店(Hôtel de Soissons)。他以精巧的手工製作及維修樂器,同時也販賣克里蒙納(Cremona)的小提琴及大提琴。他的妹夫(或姊夫)約瑟夫.加菲諾(Joseph Gaffino)在他死後將他的作品買下。 卡斯塔內利製作的琴非常特別,呈現出德、法風格;在翻邊上製作得非常細緻,在非常接近琴身外緣處才翻邊,這類型的就是受到德國風格的影響;在漆料方面則呈現出法國式的特色:薄、亮、透明,並展現藝術性的精美,顏色方面多變,從偏金黃的褐色到微紅的褐色都有,例如黃色、黃棕色、淡紅色、金紅色、紅棕色。就音色來說,卡斯塔內利的提琴具備音色圓潤、結實而有力、明亮、具有穿透力等特色。在側板製作部份,卡斯塔內利採用比利時系統的側板鑲崁技術(Inlay Rib)。 在標籤的設計上,卡斯塔內利的標籤有時呈現法國式:內容豐富、標籤四周有花邊作為裝飾,有時呈現義大利風格:內容簡潔,僅標示出年份、製琴的地點與製琴家的名字,標籤四周沒有花邊;偶爾,卡斯塔內利的標籤同時結合了法義兩國特色。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