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切斯科.葛蘭奇諾 (Francesco Grancino , ? -?)

本資料庫收藏: violin(1680)

朗切斯科.葛蘭奇諾(Francesco Grancino)為十七世紀義大利米蘭(Milan)製琴師,生卒年不詳,約於1660-1690間工作於米蘭。他來自於米蘭學派的葛蘭奇諾家族,在這個家族體系中,除了弗朗切斯科.葛蘭奇諾之外,其長兄喬凡尼.巴蒂斯塔.格蘭奇諾(Giovanni Battista Grancino, 1637-1709)為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祖父為作曲家米開蘭傑羅.葛蘭奇諾(Michelangelo Grancino, 1605-1669),據傳父親安德烈.葛蘭奇諾(Andrea Grancino)也是位製琴師。 約1670年開始,他與哥哥喬凡尼一同工作,並在提琴標籤上同列「Gio e Francesco, fratelli de Grancini」。然而與喬凡尼獨立製作的提琴比較起來,雖然同樣有高超的技術,但在風格上卻有很大的不同。弗朗切斯科所製作的樂器呈現較多阿瑪蒂(Amati)風格,使用的漆色偏向亮黃色,音質相當優良,手藝精細。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