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Cornelius Kleynman — 小提琴

Fabrizio Senta — 小提琴

Gioffredo Cappa — 小提琴

Giovanni Grancino — 大提琴

Matteo Goffriller — 大提琴

費斯特霍夫為德國小提琴樂派的宗師,其作品的複音音樂手法,影響之後巴哈的無伴奏小提琴作品。

1696費斯特霍夫 ( J. P. von Westhoff)《給小提琴獨奏的A大調組曲》(Suite for Solo Violin in A Major, Op. 2)。

1700柯賴里《C大調小提琴與數字低音奏鳴曲,作品5第三號》以及《作品5第十二號〈佛利亞〉》("La Folia")。

柯賴里是巴洛克時代的重要作曲家,他確立了三重奏鳴曲 (Trio Sonata) 的形式,其音樂和演奏法影響後代甚遠;此外他也是提琴音樂發展史上極具關鍵性的人物,其十二首小提琴奏鳴曲為小提琴音樂的發展奠定了基礎。許多作曲家如:韋瓦第、傑米尼亞利和魏拉契尼等皆明顯受其教益。

1690英國哲學家洛克出版《政府論》。

1699俄國彼得大帝開始西化政策。

啟蒙運動與理性主義興起,新思想發展出人類基本的權利觀念,喚起人民對當時社會環境提出批判,並提倡改革,為之後各國的獨立戰爭預作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