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Carlo Giuseppe Testore — 小提琴

1712Matthias Kloz — 中提琴

1713Antonio Stradivari— 小提琴

此套樂曲作於巴哈的柯登 (Cöthen) 時期,為每位小提琴家畢生最想征服的夢想,有「小提琴聖經」之稱。曲中構思嚴密,感情內在富於哲理和邏輯,以磅礴的氣勢,精湛而複雜的技法將法、德、義的民族音樂傳統融合在令人歎爲觀止的形式當中,展示了巴洛克藝術所能表現的崇高和莊嚴,純淨和質樸的極致。

1708巴哈《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Sonatas and Partitas for Solo Violin )。

1705韓德爾的第一部歌劇《阿蜜拉》(Almira) 在漢堡首演,獲得好評。

1708韓德爾的神劇《復活》(La Resurrezione) 於復活節在羅馬上演。

巴哈至威瑪 (Weimar) 任職,擔任風琴師;之後升任宮廷樂長。

1710年代起,韓德爾的音樂在英國受到熱烈歡迎與好評,促使他日後決定移居英國發展。

1713柯賴里於羅馬逝世,享年60歲。

1707英格蘭與蘇格蘭合併為大不列顛聯合王國。

1712俄國遷都聖彼得堡。

1714英國開始漢諾威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