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Carlo Antonio Testore — 小提琴

Carlo F. Landolfi — 中提琴

Gaspare Lorenzini — 小提琴

Giorgio Seraphin — 小提琴

1762Johann Georg Thir — 小提琴

1763Gaglano School — 小提琴

玻凱利尼為義大利大提琴家,亦是一位多產作曲家,其室內樂作品特殊且精緻。他提升大提琴獨立旋律線條之重要性,頻繁使用高音域,音色變化豐富,從他的音樂中可窺探當時的時代特色。

傳說塔替尼常夢想學到世上最神奇的小提琴技巧,於是有一次在夢中向魔鬼出賣了靈魂,用來交換琴技,於是魔鬼給他演奏了一段優美的曲子。夢醒之後,塔替尼憑記憶把旋律記了下來,便完成了此曲。由於曲中有很多優美又極具難度的顫音,所以名為《魔鬼的顫音》。

1756莫札特的父親雷歐波得.莫札特 (L. Mozart) 出版了《小提琴演奏法》(Versuch enier gründlichen Violinschule),不但是當時最具影響力的著作,也是現在研究十八世紀演奏法的珍貴史料。

1761玻凱利尼 (L. Boccherini)《A大調第六號大提琴與鋼琴奏鳴曲》。

1763塔替尼 (G. Tartini)《魔鬼的顫音》(Le trille du diable)。

1765海頓《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

1756莫札特 (W. A. Mozart) 出生於薩爾茲堡。

1758海頓完成第一號交響曲。

1759韓德爾逝世於倫敦,享年74歲。英國將他厚葬於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1762葛路克 (C. W. Gluck) 的歌劇《奧菲歐與尤麗迪絲》(Orfeo ed Eurudice)在維也納上演,被視為歌劇改革的開端。

1763莫札特與姐姐展開歐洲的巡迴演奏旅行,1766年才返回薩爾茲堡。

1757英國在印度的普拉希戰爭中打敗法國。

1759法國文學家伏爾泰完成作品《老實人》。

1762法國啟蒙思想家盧梭撰寫《民約論》。其中主權在民的思想,深刻影響歐洲君主制度的廢除。

1765英國人瓦特改良發明蒸汽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