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5Aegidius II Kloz — 小提琴

Giovanni Battista Guadagnini — 小提琴

Giovanni Battista Guadagnini — 中提琴

Nicola Bergonzi — 小提琴

1788Aegidius II Kloz — 小提琴

Francesco Mantegazza — 中提琴

1789Matthias Hornsteiner — 小提琴

c.1790
洛倫佐‧斯托里奧尼是克里蒙納學派最後一位製琴大師; 1775-1800年間,他全力投入於振興克里蒙納製琴業。此琴選用義大利小楓木製作,琴音渾厚飽滿,金橙色的塗漆,呈顯出動人的光澤,屬於身型較小的中提琴。

斯托里奧尼 (Lorenzo Storioni, 1744-1816) — 中提琴

1790Michael Kloz — 中提琴

Pietro Pallotta — 中提琴

1791Pietro Giovanni Mantegazza — 中提琴

1793Benjamin Banks — 大提琴

1794Franz Simon — 小提琴

1787海頓《弦樂四重奏,作品50》。

莫札特《小夜曲》(Eine kleine Nachtmusik K.525)。

1785海頓完成委託創作的六首《巴黎交響曲》。

海頓前往維也納拜訪莫札特,並聆聽了莫札特獻與其創作的《海頓》弦樂四重奏(String Quartet Op. 10)。

1786莫札特歌劇《費加洛的婚禮》(The Marriage of Figaro) 於維也納首演。

1790莫札特歌劇《女人皆如此》(Così fan tutte) 於維也納首演。

1791海頓造訪倫敦,並創作了六首《倫敦交響曲》,包括最有名的《驚愕》。

莫札特歌劇《魔笛》(The Magic Flute) 於維也納首演,大受歡迎。同一時間他受一神秘委託創作《安魂曲》(Requiem),但未完成即逝世。莫札特身後困頓,享年僅35歲。

1792貝多芬前往維也納,受教於海頓。

1794海頓再度訪問英國,發表另外六首《倫敦交響曲》,受到比上次更熱烈的歡迎。

1787美國制定憲法,實施聯邦制。

1789法國大革命。七月成立巴黎公社作為市政府。八月制憲議會通過《人權和公民權宣言》。

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宣誓就職。

1792法國廢止王朝政治,組成第一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