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A. Despine — 小提琴

A. Despine — 中提琴

J. B. Cuypers — 小提琴

Joannes Maria Valenzano — 小提琴

1811Claude Pirot — 小提琴

1812Pietro Novello — 小提琴

1813
喬凡尼典型傑出的作品。喬凡尼傳承了十八至十九世紀克里蒙納的製琴傳統,重振克里蒙納的製琴聲望,對提琴史貢獻良多。琴漆呈淺淡的黃褐色,光澤十分溫馨。

喬凡尼‧巴蒂斯塔‧契魯蒂 (Giovanni Battista Ceruti, 1756-1817) — 小提琴

Joseph Hornsteiner — 小提琴

1814Giuseppe Marconcini — 小提琴

此套曲為帕格尼尼巡迴演出期間自行創作與演出,曲中困難高超的技巧賦予小提琴新的詮釋,展現新的小提琴世界,也更確立了小提琴獨奏的獨立地位。此外,曾被布拉姆斯、李斯特、拉赫曼尼諾夫改編成各式樂曲。

貝多芬、布拉姆斯及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皆為D大調,合稱「3D」小提琴協奏曲。

1805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24 Caprices, Op. 1)。

1806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1》。

1810《費奧尼羅三十六首練習曲》(Fiorillo 36 Studies or Caprices Op. 3)於倫敦出版。

貝多芬《弦樂四重奏,作品74》。

1805貝多芬完成唯一的歌劇《費黛里奧》(Fidelio)。

1806貝多芬的多產時期,作品包括:《拉祖莫夫斯基四重奏》(Razumovsky String Quartet)、第四號鋼琴協奏曲、第四號交響曲等。

1808貝多芬陸續完成第五號與第六號交響曲。

1809海頓於維也納逝世。享年77歲。

1814舒伯特 (F. Schubert) 以歌德的詩寫下最早的一首德文藝術歌曲《紡車旁的格雷岑》(Gretchen am Spinnrad)。

1806神聖羅馬帝國滅亡。

1808德國文學家哥德發表《浮士德》,被認為是德語文學中最優秀的作品。

1812拜倫發表《恰爾德‧哈羅德遊記》。

1814反法蘭西聯盟召開維也納會議,次年簽訂《維也納會議決議案》,重劃歐洲各國之邊界。